活動

107年度BIM輔助建造執照應用發展說明會

發表時間:18/09/14
發表單位:
營管所辦公室

主辦單位:內政部建築研究所
近年來國際間積極倡議推動BIM技術的概念與應用,並制訂發布IFC (Industrial Foun-dation Classes, 3D幾何資訊模型資料)標準,透過發展創新的技術,以利將設計檔的內容串結完整的設計元件與參數於模型檔中,並可匯出為IFC標準之檔案,以提供政府機關之電腦軟體自動判讀,此作法將大大提升BIM技術與其資訊在後續應用的可能性與價值。
然而國內目前執行的BIM專案大都仍處於嘗試應用階段,該如何因應BIM技術而產生將改變為BIM模與二維圖面結合為主的模式,為目前國內各機關所面臨之問題之一。有鑑於此,部分地方政府制訂各自發展BIM技術應用於建築執照自動檢核之方法,未來雖可應用於更全面性的BIM技術輔助審查,但目前實務上仍有部分需要以人工判別,因此現在所面臨之問題為:由於因應BIM技術的導入,現行的人工審查方式將改變為BIM模型與二維圖面結合為主的審查模式,所帶來的衝擊。因此,若能從協審、行政審查流程、電腦輔助與人工搭配模式、檔案交付與存放應用,以及BIM輔助審查可行用途等層面考量研擬新配套可行之執照審查模式。
本說明會為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之整合性成果的說明會,透過3場次的教育訓練,將有建築及營建產業人士約300人參與,對於擬定完成的建造執照應用BIM之審查模式與流程、樣版分析及建議等,進行介紹並推廣研究成果,以利提升與拓展研究成果之價值。   

一、說明會日期及地點 (免費報名參加)

北區:107年9月27日(星期四) 
地點: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(15樓國際會議廳)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0號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

中區:107年10月1日(星期一) 

地點:逢甲大學(人言大樓B1 第六國際會議廳)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

南區:107年10月19日(星期五) 

地點:國立高雄科技大學(建工校區土木一館7樓702會議室)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a2qWKA


二、說明會對象:

中央機關/縣市政府建築主管機關、建設公司、營造廠、工程顧問公司、建築師、結構技師、土木技師、大地技師等事務所從業人員、建築/營建/土木與大專院校相關科系所教授、研究生、學生等,皆歡迎踴躍參加。

三、講習證明:(僅提供予全程出席者,以實際簽到為準,各場不重複計算)

公務人員學習時數登錄
公共工程委員會技師認證積分證明書
營建署建築師執照認證積分證明書

回上一頁

桃園縣中壢市五權里中大路300號    交通資訊
電話:(03)422-7151轉34030或34031 傳真:(03)4257092 E-mail:ncu4030@ncu.edu.tw
Copyright (c) 2008 by NCUCE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



回首頁HOME網站地圖SITEMAP聯絡我們CONTACT 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