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的N種可能


    專題討論請到了璞園建設董事長楊岳虎,演講內容大多站在璞園建設或建築業的觀點,探討一個成功的住宅需要具備哪些因素,建設團隊又應該如何從規劃、設計到最後的交屋與售服,並詳盡介紹璞園推出的豪宅案例,供大家討論。
 

    楊董事長提到好的地點,無法取代,無可複製。好的地點,有動人的歷史,也會有傲人的未來。挑選土地的眼光其實是對客戶負責的第一門功課,每個案子,從遇到土地的那ㄧ刻起,就會開始思考:基地與建築、環境與建築、建築與居住者的一連串因果關係。仔細研讀所屬區塊的紋理、背景、人文特性後,敏銳而精確地找到適合這塊土地的建築師,才能雕琢出適得其所的好房子;唯有這樣,ㄧ塊土地的生命才會完整,唯有這樣,才能將每一塊土地的價值,真正的發揮出來。
 

    住宅為人類居住的環境,優質的住宅所必備的性能有適用、耐久、經濟、環境、安全,最重要的是讓住戶感覺有「尊榮」的價值,如何產生「尊榮」的感覺?楊董事長認為,唯有環境與設計,才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建築,唯有環境與設計,才能更突顯建築物的價值,也舉了國際知名設計師伊東豐雄所設計的建築物,並講解一些有關設計的概念。楊董事長期許國內的建築設計師,有一天能走上國際的舞台,也期盼有一天能在別的國家看到我國知名設計師所設計的建築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