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管人與國家考試



此次專題討論課程所上邀請到畢業所友林鶴斯葉佳錦學長,為我們講述『營管人與國家考試』,以其過來人之身分分享經驗,告訴我們若想要進入公家單位所需必備的心態以及該如何準備考試。

林鶴斯學長跟我們分享他的一些工作經驗,分析往後出去工作取得公務人員及技師的重要性,證照化時代來臨,任何專業能力都需要靠證照來證明,證照證明你的專業能力,具有專業能力的人。在計畫的部分談論到如何慎選補習班,在執行面部分必須實質的去執行讀書計畫不可懈怠,之後去檢討此方法是否有效,也必須去修正讀書方法,最後根據計畫面去實施。

    另外,葉佳錦學長提到,參加國家考試應評估自身經濟狀況,半工半讀雖然可減經金錢壓力,但相對容易對自己失敗找到藉口;以全職考生而言,考取壓力大,容易有心理負擔,所以除準備考試的任務外,應適度調整心情,才能發揮實力。考試是九分的實力、一分的運氣。不要因為前面幾個科目作答不理想,而放棄之後的科目,一定要堅持到底。最後葉佳錦學長告訴我們作為公務人員應要有的心態是『守法、服務、創新、效率』。

    兩位學長不僅是對整個體制與考試制度有詳細的說明,提供了我們準備考試的方向,更提出了許多面對這些考試的經驗技巧與分享,並對各科需要如何準備與特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都有很詳細的說明。掌握念書的效率與決心才是考上的重點,當下定決心要去做事,萬難都變不難,如果三心二意,如何克服萬難,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