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專案管理


    此次演講的講員是中鼎聘請的南非專案控制工程師Pieter SwanepoelPieter首先介紹專案管理的主要歷史,專案管理和控制起源於應用在大型太空計畫防衛及大型建造工程,被發展成一門完整的學科之後漸漸被廣泛的應用至各種專案的執行、被推廣到各個領域甚至軟體研發以及政府部門也都引進這門技術。接著,Pieter解釋專案管理和計畫管理的不同,計畫管理即是公司內部的整合管理,將各個不同的專案以公司的格式保存與管理,而專案管理則為因應不同的專案所改變的管理方式。
最後Pieter使用實際案例在P3的時程往圖上教我們如何做好專案管理,包括工期之控制與成本的控制。

    此次演講學到最多的就是體驗外國人的演講方式,Pieter使用的語言是純正的英語,與大部分使用的美語有些不同。在國際工程上,遇到的不只是美國人,而是各國不同的人,各國人的英文都有其獨特性,如何在短時間內習慣不同的英語腔調才能快速的拉近與對方的距離,使工程執行快速且順利。